退紅黑圈,此号不登 , 有缘再见

現世安穩

1. 粗略地看过一下,应该没刀,想尝试没刀的写法

2. 总觉得有些生硬,能吃下算勇士

3. OOC(诺尔和明安都是)

4. 这圈真的好冷喔((瑟瑟发抖


「啊,明安安,事情结束了,你拯救了翟星。你想要做什么呢?」


「..........」


苏明安没有回答,只是睁大眼睛,茫然地望向前方


他没想过这个问题


太久了,他的内心只有那个艰难的目标,他不顾一切,往那个遥不可及的目标迈进,即使一遍一遍被击倒,被踩进现实恶意的污泥里,他仍然挣扎的向前爬,直到伸手—触及那个目标,使他成为现实


实现目标机会过于渺茫,在他的宏愿面前,自身的私欲是如此微不足道,所以他早就习惯了不去想它


久而久之他也忘记了自己想要什么,只剩那个执念般的愿望


赎回翟星


“我不知道”,过了一会儿,他回复诺尔,语气平静,”太久了,所以不知道’


诺尔的表情很难形容,就像是之前在房间里看到他打了十几根镇定剂一样,他蹙起眉头,好像既难过又担心


其实不用为他难过,他现在很好,内心平静,毫无波兰


随后诺尔松开了眉头,表情显得轻松,连带的语气都变得轻快


“没关系,没关系....明安安" 诺尔轻声地说道,语调轻的不可思议,仿佛在对一个熟睡的人说话,小心翼翼的就怕刺破他的美梦,”世界有很多的美好,我带着你一起去见识吧”


“我们一起去旅行”


“我们可以坐在椅子上,感受微醺的暖风与温暖的朝阳,晚风吹在树林间窸窣作响,婆娑的树影在街灯下跳舞,”诺尔的声音如同潺潺流逝的溪水,带着夏夜的静谧与安宁


“孩童的嬉笑声在公园中回荡,老爷爷和老奶奶在公园的座椅上聊着天,他们彼此依偎了将近半个世纪...”


“你要知道,那些都是本应该在主办方的恶意下消失的人们,你拯救了他们”


世界游戏的阴霾远去,人们的眼里出现希望的光


在诺尔话语很轻,像是低低絮语,苏明安阖上双眼,沉浸在诺尔话语建构的世界当中,像是一个美丽的迷梦


“你不用、这样”,苏明安断断续续的说道,他闭起的眼睛没有看到诺尔的表情,”不必、跟我一起”


“诺尔,你有自己的人生”


诺尔总是善于发现快乐,并把快乐带来给周围的人们,人们亲近他,喜欢他,他应该在人群当中,和人群一起欢笑


不用和他这种格格不入的人一起


而且他有些奇怪,自己摧毁了诺尔拥抱高维的梦想,诺尔应该憎恨他,而不是现在还在这里和他聊人世间的美好


诺尔没有回答苏明安的话,只是抓起苏明安的手腕,牵着他缓慢往前行,如同第九世界中他推着苏明安的轮椅,他踩着轻快的步伐往前踏过积水和泥泞片地的街道


诺尔总是自由的,轻快的,就像飞鸟,带着无拘无束,毫无罣礙的向仓蓝的天际线飞去


“在见识了世界的美好后,尝试建立一段紧密关系吧”,他搭上苏明安的肩头,用一种环绕的姿态,却保持一段令人舒适的距离


“一段不需要警惕,不透过话术,不经过欺骗关系,把真实的自己展露出来,你会学会爱人,和被大家爱着的”


苏明安的理智告诉他,这世上没有任何事情不需矫饰和伪装建立的关系,不存在完全的坦诚


但是现在只他想放松下来,不再做争辩


就这样吧


“在此之前,你的同伴会等着你的”,诺尔的笑容在夕阳的余晖下闪亮,他金色的头发像是破晓的曙光,蔚蓝的双眼闪动着温暖,足够破除所有的黑暗和负面情绪,”这其中,也包括着我”


在日暮的黄昏当中,家家户户点起了灯,不知哪来的氤氲的雾气模糊了眼前的一切,苏明安在略高一点的山坡上看向这幕


翟星


人间


家园


这是他曾遥望的人世热土,向往的璀璨天国


而虚幻的美梦变成触手可及的现实


「明安,一起去旅行吧」诺尔再度发出邀约


「好」,苏明安轻轻的答应


[我数不清我重来了多少次,死亡早就失去意义]


[踩着尸体建起的高塔,将剑尖对准神明]


[触及到那遥不可及的梦想,使梦想化为现实]


[人们在欢欣雀跃,他们不再被绝望填满,眼中散发希望的光芒]


[我的同伴拉着我的手,说,明安我们去旅行吧]


[我没理由拒绝]


[在北极欣赏极光,在雨林中组成探险小队,登上最高山峰俯瞰世界]


[担任新人的证婚人,陪着孩童玩躲猫猫,伪装成学生在教室中回答老师的问题]


[旅行的意义不在景色,而在旅行本身]


[在旅行结束后,他们和我说]


[—-苏明安,欢迎回家]


[人从自私的爱开始,从中学会无私的爱]


[从照亮人类的神坛走下,成为万家灯火的一员]


[......]


[我没有再使用过死亡回档]


[现世明亮,未来安稳]


[一切都好]


作者的话:

1. 我把最核心的诺尔本性去掉了我真的对不起他,对不起对不起,请不要寄给我解剖通知书,我只是个不具学术价值的人类TT

2. 原本想让明安写个对翟星人类情书(什么鬼?)当结尾,但真的太难写了灵感不多,而且真的尴尬到爆,我怕自己离开这圈之后再回来看会当场社会性死亡,就很犹豫到底写或不写

然后之后看到第九世界人类面对他维入侵的态度

 喔呼,灵感顿时死寂一片,感恩第九世界人类(?)让我免于社死

反正现在明安和全人类正在吵架(??),情书写不出来是正常的(???)

3. 最后一段有个小彩蛋,有发现吗?

4. 还有想问诸位有书单推荐吗?我吃那种非爱情形式的刀的小说或同人~(特殊的癖好注定我长期书荒QQ)

封瑶的第一玩家或是王国血脉的这种形式的虐(非爱情成分的刀,剧情又很虐的特别爱)

我这里也有一些我觉得有虐的小说或同人,欢迎同好可以来私讯我


评论(4)

热度(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