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紅黑圈,此号不登 , 有缘再见

【红黑夹缝】飞鸟和蝉

阅读警告:

  1. 糖刀见仁见智(我自己看是有点刀 [凝重] )

  2. 来自格欧大大文案的其中一个CG [飞鸟和蝉.不可被遗忘的],我顿时增加许多奇怪的灵感

  3. OOC是我的锅,被打脸我的锅,一切格欧大大说的算,我就写出来解解馋(吸溜),因为格欧大大不知道什么时候更新

对飞鸟来说,那个灿烂又明亮的夏天是他一生的一部份,但是对蝉来说,那个夏天就是他全部的人生

在漫天的火光当中,他与那个盘桓在世界半世纪的邪恶组织首领面对面

火焰熊熊的燃烧,热浪一波波打来,逆着光的他们,像是黑暗中猖獗的怪物

"拉格维林,你很让我意外" 首领即使穷途陌路,依然保持该有的风度

"怎么会?”佐川涉黏腻的笑了起来,恶意在他身体的每一处张牙舞爪,他将音调拉的长长地,像往常的拉格维林一样

"你可从没错看我,我的本性有一部份就该属于黑暗”

"只是—犯罪界中的拿破仑早就决定向大英帝国效忠了” 他轻佻的吹了吹口哨"你来晚一步”

"我的孩子,”boss 的目光怜爱 "你知道你走在不属于你自己的道路上”

他被浓烟呛地连连咳嗽,似嘲似怜的笑意在他唇齿间翻滚 "—所以你注定痛苦一生 ”

"看来你从不了解我—” 佐川涉耸耸肩,不以为然  ”但是我才不奢求你这种东西能和我互相理解。我亲爱的boss,让我们进入正题— ”

他一步一步的凑近boss ,露出被恶意浸满的笑容,“我在这里是为了报答您在组织对我的提悉呀”

他睁大眼睛,声音满溢甜蜜,"毕竟,您是这么照顾我、满足我的欲望,这段日子,我过的很开心的,所以我很乐意为你送上盛大的烟火”

"—为你送行”

"反派往往死于话多,我不会犯这种错”他做了个到此为止的手势

boss 还想多说什么,佐川涉上前抓住他的肩膀,铁灰色的眼睛映着熊熊燃烧的火光,明亮的就像是从他身上看到了光明灿烂的未来

他又笑了,这一刻他的表情如释重负,不再露出恶意,像是谢幕的演员脱下恶人的面具向舞台致意,像疲惫的旅人即将踏上了旅途的终点。

"在电影中,反派就该迎来反派的结局”

"这样的人,比如说你” 他自嘲的轻笑了一声

"—也比如说我”#1

罪恶不会因为正义而伟大光正,踩着尸体往上爬的理想再伟大也注定腐烂,沾染着血腥、操弄人死亡,他是不折扣的恶徒

游走于红黑的夹缝之间,他向来有着灰色地带的自知之明

炙热的火光吞没了一切,如同去年百货公司那样热烈的爆炸,它残酷的吞没了所有人的希望

在这之中,有向往永生的野心家,有试图从中得到利益的投机者

….有望着儿子归家的父亲、有试图拉住伙伴的朋友

他们茫然的抬头,望向这场爆炸,以为可能又是组织覆灭的某一处反击

佐川涉在最后一刻时想的是那个绚烂的那个夏天,那一场他没来得及赴约的烤肉和马自达上的冰啤酒

…还有他的同其,他满心的希望,他们能在人生的轨道中平稳的继续行驶

不是结束于炸弹犯恶意的爆炸,疲劳驾驶的不当心,还有一场像乌龙一般卧底和卧底之间的自相残杀

而是能有一个完整、光明又未来

他想,未来的他们也许会三不五时聚在一快唠磕喝酒,吐槽自己和鸡掰的上司,难抓的罪犯,他们会是彼此最好的朋友,互相出席对方的婚礼

他想,他们会有自己的妻子和孩子,会过着平凡又不那么平凡的一生

他想,他们将来老了走不动路了,也许会向他的孙子吹嘘,自己曾经拆过炸弹,打击贩毒、摧毁过跨国犯罪组织

至于佐川涉,可能只是他们人生中一个小小的遗憾,提到的时后稍为唏嘘一下,这样就很好了

对飞鸟来说,那场灿烂的夏天只是他们人生中的一部份,他们在此驻足,休习够了就往前飞,飞往那无垠的天际,于世界各地驻足,见识万物的风景

他们为公众仇解不义,为罪恶打抱不平,将真相摊在阳光下,让恶人得到应有惩罚

但是对蝉来说,那场夏天是它全部的人生,于是它在撒着金色的阳光的时光中用尽生命发出蝉鸣,然后在此之后无声无习的死去

飞鸟和蝉,相遇的美好有如昙花一现,最终注定各奔东西

—所以我的朋友啊,请大胆的往前走,不要回头

—别等我了

—你们都该有光明的未来

—而不是出现在冰冷的讣告上

他的意释渐渐暗沉下来,回归虚无

他没有在醒过来

他们的同其,他们的伙伴,他们那个闲时乐于插刀,关键时刻为他们两乐插刀的朋友,在那个夏天像自由的飞鸟般飞往苍蓝的天际

—不顾他们声嘶力竭的叫唤

他独自飞往他们到不了的彼方,在大火中焚烧殆尽,人世中没有他的踪机

他飞向死亡,灿烂又热烈,如同初升的太阳

…如同爆炸的火光

独独留他们在原地,在人世当中

时光荫冉,他们人生仿佛继续向前,又像驻足在原地

对飞鸟来说,那个夏天是他生命中的一部份,于是他独自向前毫无恋栈

对蝉来说,那个夏天是他们的一生,他们从未放弃寻找过他

毕竟现在的大人都不太擅长死心,佐川涉又有死而复生的黑历史

——嘿、你说阿涉现在会在哪里?

—不知道,航哥在北美州从没放弃寻找他,松田现在在南亚地区,我和zero 负责日本区

—你说会不会他真的…

—不会的,他能回来一次,就能再回来第二次,祸害遗千年

—我们要不要对失踪的人有点尊重?

—得了吧,他自己就散德行,不喝酒都散

—…..这点我无法反驳

—阿涉如果真的回来了,会来找我们的吧

—一定会的

—只要他没有出现什么额外的情况的话,比如失忆

—…失忆梗已经被他自己用到烂了,我不接受这个

—恩…我在想如果他回来了,如果发现我们放弃在找他…

—会很失落的吧,所以…

—我们不能让他难过的阿

下篇接 天堂來信 

#1 梗来自《 爱潜水的乌贼. 诡秘之主 . 节选自特莉斯片段》

我记得格欧曾经说过,虽然曾经想过警校组不奔赴的可能,但是最后还是决定双向奔赴?

所以这篇写的就是双向奔赴

双向奔赴的话,那就是…糖…吗?(奇怪的糖又增加了.jpg )(其实我自己觉得应该是刀)

整点严肃的,先说,以下是我个人的私人想法,可能会有理解很差进的地方

我一开始看到飞鸟和蝉的时后还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所以就去查查

得到以下的叙述:

对飞鸟来说,夏天只是他人生中的一部份,但是对蝉来说,夏天是他人生的全部

蝉的叙述很明显指的是佐川涉,那个夏天是他的整个人生的重心,以至于他接下来的人生成为了白塔战士

但是红黑一直到现在对阿涉的描述其实…好像都是和飞鸟有关嗳

白塔的无脚飞鸟、还有在提到他灰色的眼睛时也会大概说一下像是有飞鸟飞过

于是…我犯了难。在红黑当中对佐川的描述就没有半点蝉,所以最后的cg 到底怎么达成

直到我想到双向奔赴,然后心想可以耶,飞鸟和蝉,他们都可以是对方的飞鸟和蝉阿!!(震声)

于是这篇文就这样诞生了,为防大家杀我(应该不会吧)(红黑刀成这样了我应该不刀)我就先逃了掰(bushi)(顶锅盖溜)


评论(24)

热度(24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