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紅黑圈,此号不登 , 有缘再见

NE-无尽轮回

写于文前:

1. 大概是臆想中的结局,私设多,坐等被打脸

2. 少量私设的第十一世界

3. 作者阅读进度大约到茜伯尔的世界线结束

4. 大概有点...虐?


NE  —无尽轮回


身后的怪物咬了空,苏明安熟门熟路地打开了暗格的机关,一阵齿轮摩擦的声响,他从露出的狭小洞口一跃而下,NPC艾诺尔在他身后合起了机关。


苏明安重新回到了在这个世界中相对安全的地道当中,略为平安的处境让他放松些许。


NPC 艾诺尔在这次的旅途当中因为和他同阵营,他暂时相信他不会为了利益背叛他


"苏明安


”艾诺尔在他身后轻唤道,声音不大,但却仿若惊雷在耳边乍响,苏明安停下脚步,不安如同毒蛇一般,爬上他的背脊


一个NPC,怎么会知道他的名字?


"您好,第一玩家,重新认识一下,我的名字是婕儿,” 苏明安转身,看到艾洛尔抬起头,对他微笑。


地道的火炬悬挂在墙上,忽明忽灭的火光映照在艾洛尔清秀的脸上,仿佛蛰伏在阒黑的深渊中的野兽露出雪白的尖牙,仿佛潜藏于黑暗的刺客亮出锋利的匕首


苏明安脑袋炸出火花,警钟在他脑海中拼命敲响,这一瞬间他好像明白了很多事情,从副本开始就以护卫身分待在他身边的艾洛尔,他屡次的拯救身处危机中的自己


严格来说,是他的附身对象


然而各项线索显示,他和自己附身的对象关系不友好,苏明安以为这是因为这个NPC 被自己说服到了同一边,但是...


这个人一直跟在他身边,他对自己性格有很深的了解,仿佛已经认识了;他吐出"玩家”、是"主办方"才知道的词汇...


这个人是来对付他的! ,他的双手附着泯灭,点上了自己的额角。


......


他重新张开眼睛,死亡的窒息和晕眩感再度充满他的全身。


"您好,第一玩家,重新认识一下,我的名字是婕儿,” 艾洛尔抬起头,对他微笑。


苏明安再度点上额角


"您好,第一玩家,重新认识一下,我的名字是婕儿,” 艾洛尔抬起头,对他微笑。


 苏明安放下他的手,抿起嘴唇,随后他缓缓开口 "不,对我来说,你不是婕儿,你是艾洛尔”


艾洛尔轻轻地笑起来,小声地鼓掌,浓浓的嘲讽从这个简单的动作满溢出来,"苏明安,不用想着说服我,我比你想像中的更了解你”


"比如说,这是你的第几次回档呢?”


苏明安不说话了,经过异化又勉强修复的精神在这世界当中前两次的死亡当中摇摇欲坠,在听到回档的秘密已经被主办方知晓之后,他的背脊已经被冷汗布满,恐惧的毒蛇勒住了他的咽喉


他艰难的吞咽了一下,试图放松窜紧的拳头,却发现自己的手在轻微的颤抖


但是这些都不重要,当务之急是要延缓被主办方发觉的时间—,精神上的创伤使的苏明安看不清楚眼前的人和景色,但是他大概知道艾洛尔站在哪里,他将脸抬起来,用眼睛对准他,语气尽力的平和冷静


"也许我不同于寻常的通关让你们有所误解,但是正如我是十亿人口第一玩家,我对游戏有自己的了解—”


"不明白的是你”婕儿轻轻地道,她纤长的指尖触碰道苏明安的脸颊,这让苏明安被触碰的地方带来鸡皮疙瘩,婕儿轻柔的拂过她的脸颊,擦拭掉她留下的冷汗,轻柔的像是对待最挚爱的人。


她轻声的语气像是引人疯狂的呓语,层层叠叠像是丝线一般缠绕住苏明安


"想想看你经历的这些世界,你附身的对象,那些人跟你如此相像,这些世界和你的处境又是这么的类似...”


"几千亿个几千亿的世界,为什么偏偏地球玩家们参与的世界游戏的主题都和你遭遇的现实这么相像,为什么和你最像的人都占据那个世界的核心...”


"第一玩家,你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吗?”


"是掌权者”,苏明安闭了闭眼睛,绝望地说道,"这是主办方的陷阱”


若是当时人类没有试图埋伏他,他会以他的话术,努力的逃脱这个身分。


人类的愚蠢,总是在这么不经意的地方、以微小的恶意造成滑落深渊的灾难


他看向应该是婕儿的方向,即使他什么也看不清楚,他也不允许自己闭上眼睛,像是个怯弱者逃避


"掌权者,是我们提供给人类真正的让他成为我们伙伴的机会,他将在我们之中"掌权”,在此之前,严格考察是必要的,而从掌权者升正式阶开始,所有的世界游戏设计蓝图将围绕着他转动,”他”掌权数十亿翟星玩家的世界游戏蓝图、游戏角色


"藉由他扮演的角色,或者他匹配的人选,我们可以知道他灵魂的颜色、他隐藏的企图”


"第一玩家,你交出了一张令人恐惧万分地答卷,你的人格、你的”野心”、你的”能力”都让我们胆战心惊”


"赎回翟星,这是很不可思议的愿望”


是的,苏明安知道,钦望、苏凛、茜伯尔。一个为了世界尽情燃烧自己奔向死亡、一个心中装下普拉亚,其余皆可抛弃。最后一个...


茜伯尔,利用死亡回归,献祭自己,试图打破黑墙,烧毁信仰...


如果这一切都是主办方刻意引导,那他在一次一次的副本之中,恐怕曝露出比他想像还要更多的东西


"明安,我很喜欢妳,但你不是站在我们这边的啊”婕儿的声音饱含失望,他身边的丝线带着光明美好的气息,往苏明安的方向袭去


第十一世界主角之一艾洛尔特殊能力"生命丝线”象征着初生、治愈、生长,是一切"有”的概念


这曾经是苏明安感受到灵魂上久违的温暖


但它克制技能”泯灭”


苏明安抬手就是一发空间震动


{泯灭附加—法术底抗—伤害-1000}


这对婕儿来说,只是一些小擦伤


{脚色"艾洛尔血量” 999000 }


婕儿的声音中附着的温度消失了,它重归冰冷,仿佛公事公办"最让我们害怕的,是你的"能力””,仿佛能预见一切的能力,这种能力具体是什么,是我们研究的重点”


"而我交给主办方的答案,是"死亡回档”,但有时间上的限制,我说的可对?”


他轻轻地说,丝线从他周围蔓延出来,钻进苏明安的体内,侵入他的神经,将他的所有能力限制起来。


苏明安咳出血沫,生命丝线反向掠夺它身体内的所有生机,泥泞地板上开出一点点血花,晕开的血花象征人类的末路,他怔怔的看着,努力的想抓住微小的胜机


"这么重视我,为什么?”他的嘴角轻扯,像是一抹苦笑


"我们于你眼中,只不过是小小蝼蚁,你们高兴就随手玩弄轻易践踏,随时毁灭”


"所以,为什么?为什么这么早就开始布局?这么找就开始针对我”


婕儿的语言中透漏着淡淡的哀伤,他走进苏明安,"你什么都不明白,因为这是战争,战争的一切都要慎重对待”


"宇宙之中,会安排两个文明互相厮杀”


“没有人知道为什么,这么做的是谁,但是厮杀开始,至死方休”


"我们和你们相差太多了” 苏明安回道,"这不公平”


"这很公平,”主办方”拥有辗压的实力但需遵守规则,”翟星”浴血奋战但具有翻盘的能力"


" 比如说,连主办方时间都有办法回溯的"死亡回档” ”


"这样的”翻盘能力”也许不只一个,而我们必须发现,一一把它找出来,将危险掐灭余幼苗之中”


"这些能力,几乎百分之百会出现在榜前玩家当中”


苏明安彻底的明白了,就像是第一世界当中遇到艾比和他的团队在棋盘上对峙,强弱对比悬殊,但是他的"泯灭”是当时最强的技能,再加上"分身”,只要近身就有机会获胜


整个游戏当中,”平衡”很重要。


"强者”具有辗压弱者的实力但需遵守棋盘规则,”弱者”浴血奋战但具有翻盘的机会


即使他对宇宙战争的概念一无所知,但是战争的规则在一开始的时候就展示在他眼前,他居然都没有发觉。


苏明安在这时清清楚楚的意识到,他只是一个普通人,如果这个技能落在其他人手上,聪慧如诺尔,或是机灵的路,甚至充满私欲的水岛川说不定都有办法意识到一些事情。


然而,他只当作是某种来自高维的馈赠,却对背后的价格一无所知,甚至连遮掩都这么失败

他轻轻的笑了起来,凄惨的声音在地牢的走廊回荡,像是穷途末路的野兽哀号、又像是失去群狼走在荒野上的孤狼哭啼。


"明安,别哭” 婕儿用艾洛尔的声音轻轻地说着,这几天副本陪伴的日日夜夜,他都这样轻轻地说话,用生命丝线挡住了射向他的所有恶意—来自第十一世界的人类,来自翟星的玩家。然而他现在生命丝线包围着苏明安,像是某种诅咒,却又矛盾的充满保护的意味,"我在这里,我永远陪着您”


"您不需要经历痛苦的死亡了,阖上眼睛,静静的沉睡吧,等醒来之后,一切都结束了”


"在漫长的生命当中,我最喜欢您了,等醒来之后,我会让您成为我们的一份子”


"我们对善意都有回报,不会像翟星那样,如此—如此恶意的对待您!”


"如此,苏明安,你能否把你对翟星的爱和责任,也给予我们主办方呢?”


"....若是能分给我微不足道的一份那便好了”


婕儿说的话听在苏明安的耳中是一段不成语意模糊字音,此时,苏明安脑海中疯狂的转动任何能突破”生命丝线”的方式


主办方要囚禁他,把这个能够回溯所有时间的存在留在这个副本当中,其余玩家在一年的死亡倒数中继续前进。


他不能容许这种事情发生、绝对绝对还有什么方式—他想到了


苏明安露出惨澹的笑容,对着婕儿摇摇头,"人类从来都很愚蠢,他们自私自利,于外敌当前积极内耗,他们对彼此毫不信任,一旦竖起权威的标志却又对之奉若神明坚信不移,最终让可笑的权威形成规则”


"他们有的人于末日当前醉生梦死,有的人,死命地挣扎即使最后徒劳无功”


"瞧,我从来不否认自己是名人类”


他看向个人面板的右上角,上面显示腥红的字,不详的仿佛渗着鲜血


灵魂异化值85%


"你疯了—”婕儿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他大声吼道,生命丝线在他的手里放出黯淡的光,束缚开始减弱 "你别这样,明安—”


"即使你有死亡回档,有些事情能没办法清除掉,灵魂异化就是其中之一”


然而第十一世界,"生命丝线”是一种治疗异化的手段,会和灵魂异化互相抵销,同时间也互相克制


他要的就是”抵销”和”克制”


苏明安感觉此时他正慢慢地失去”自己”,然而他却对婕儿露出笑容"我会记得该做的事情,而且只要不到异化值不到百分之百,”我”都还存在”


他的笑容既执着又疯狂,像是自愿走上献祭台的羔羊,对着自己深信不疑的东西充满狂热。


他将亲手点燃燃烧自己的火炬,放飞手中象征希冀信鸽,并在焚身的火炬中纵身高歌,


他说,他的灵魂已然奔赴天堂


即使代价是在地狱无尽的轮回


他要人们在他的幕前唱着哀悼的歌,他要他们受着他的恩惠,传唱着他身后的名字。


他是第一玩家,十亿生灵的”神”,而此时此刻,他要祭”神”


灵魂异化值90%


仿佛有低语在他耳边念着,不断回荡,像是他人的声音,也像是自己坚定的信念


你必须、必须拯救人类、拯救翟星


你必须、必须热爱这个世界,因为世界这样美好


以上两点,不能被任何智慧生命知晓


越来越多不属于他的灵魂碎片带着悲惨的记忆和哀号融入他的灵魂当中,在第十一世界中,灵魂的异化非常容易,只要放开自己对外界设的屏障,那些带着悲哀、憎恨、扭曲的其他生灵碎片就会强行冲入完整的灵魂当中,对正常的灵魂进行入侵和融合


在尖锐而无法言述的侵犯当中,苏明安用仅剩的力气把所有要做的事情用鲜血用眼泪深深的刻划到自己的本能当中。


你必须拯救人类、拯救世界,不计任何代价


"若是死亡的次数不够多,那就多死几次,总会找到破局的点”


"我永远、永远不会放弃”


这句话像是代表光明的誓言,亦像是附骨之蛆的诅咒


异化度95%


婕儿手上的生命丝线断裂失去气息,她脸色一片煞白,表情悲痛。但苏明安已无暇顾及,他艰难的移动双手用手指点上了自己的额头


....


"您好,第一玩家,重新认识一下,我的名字是婕儿,” 艾洛尔抬起头,对他微笑。


苏明安快速出手,却被艾洛尔狠狠的击倒在墙上


在长达三十分钟的对决后,他再度发动泯灭


....


"您好,第一玩家,重新认识一下,我的名字是婕儿,” 艾洛尔抬起头,对他微笑。


....


.....


"您...”


他的脑袋中充满了艾洛尔的轻柔的声音,像是引人疯狂的呓语,他不知道已经重来多少回,主办方针对他的举动堪称完善,这让他想起在云上城中几乎变成死局的关卡


主办方很重视他,杀意堪称浓重


"已检测到回档二在短时间重复超过100次,是否重启回档一?”


苏明安第一时间并没有意识到多了其他东西,死亡的痛苦重重叠叠,再加上异化95% 的灵魂,使他的记忆完全错乱,几乎没办法做多余的思考,他的脑中完全被艾洛尔的丝线和笑容站满,于是他又重新死了一遍,读了一遍回档二。


直到他泯灭的指尖点上再度点上太阳穴


"已检测到回档二在短时间重复超过100次,是否重启回档一?”


苏明安这才意识到出现了什么,记忆中某个碎片提醒他要做该做的事情,他像是即将溺水的人抓紧唯一的浮木


"重读回档一”


“回档一,世界游戏开始之前的任意时间点,请注意自身状态”


他眨了眨眼,眼前突然被刺眼的光线占满,他在一个熟悉的空间,阳光洒在洁白的窗帘,风的吹拂史的细碎的阳光在黑白的琴键上跃动,他的手搭在琴键上,指尖下流泻出美好的快速音群。


他看到一双洁白的双手搭在琴盖上,那是双女人的手。此刻的他仿佛待在白日梦当中,在不断死亡的过程中看到了如此美好的场面,他有些怀疑自己是否又在清醒梦当中,或是因为san 值过低而出现的幻觉


然后他往上看,看到女人姣好的面容,她的嘴角似乎想扯起一个以他为荣的弧度但是失败了,一瞬间女人的面容变得极为狰狞,她勉强地笑道—明安啊


拂着琴盖的手像是蓄意松开,沉重的琴盖狠狠的压倒在苏明安的脆弱的腕骨上手,优美的琴声嘎然而止,在剧痛当中,苏明安听到了自己骨节碎裂的声音。


啊,是这个时候啊!


然后,他在剧痛当中回过神来,他想起了在世界游戏开始之后他遭遇的一切


他低低的笑出声,笑声清脆而欢快,无视从琴盖下漫出的鲜血


他重新开始了,在无数次失败之后,他想起茜伯尔那只快要回满信仰的钥匙,和她疯魔的样子


属于他的轮回战役打响了。


*杀了他!他是罪魁祸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 *


不属于他的灵魂和记忆正在他的脑袋里叫嚣,他从钢琴下拉出断裂渗血的手,将满手的鲜血揉道额角上,试图舒缓灵魂上尖锐的刺痛


这不是他第一次失败了,但在失败了几千几万次,总会有一次成功。


*为什么是我为什么 为什么为什么*


我会将美好的未来,献给人类,献给我挚爱的人类


*让我死吧,我想安息*


恩?所以,”挚爱”是什么呢?


这是什么感觉呢?


想不起来了,没关系


我依旧会将美好的未来,献给人类,献给我挚爱的人类


[喜怒哀乐已经离我很远了]


[我很庆幸,失去情绪让我得以在无尽的轮回和灵魂异化当中撑下来]


[人类在欢笑和哭泣]


[他们拥抱着彼此,因为这场文明之间的战役获得胜利]


[而我骨子里的骚动也停止了,它不再叫嚣着让我拯救人类拯救世界拯救翟星,这很好]


[认识我的人问我,那你要怎么办呢?]


[....我不知道]


[........]


[但我想,应该好好地睡上一觉]


[即使,我不疲倦]


[而是因为这个世界没有神会更好]


—{ ■■■ ‧ 轮回结语}


评论(18)

热度(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